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

珍惜幸福的感覺


  朋友寄給我一封電郵,裡頭是敘述美國為解決因貧富產生的社會矛盾,政府用盡各種方法,但成效有限,而一位叫羅伯特以鏡頭對照方式,拍攝富人與窮人的生活對照,結果成效良好,羅伯特說他成功的秘密是:

以前許多鏡頭都習慣於對準富人的資產和窮人的疾苦,所以矛盾便出現了。
而我則是將鏡頭對準了富人和窮人的內心。
富人因為慾望太多,所以神情疲憊;
而窮人因為生活簡單,所以滿臉自得。
富人和窮人不能只比物質,還要比幸福感!

回頭看看自己!
  台灣嗜血的媒體何嘗不是這般! 製造對立,其實富人有富人的煩惱,窮人有窮人的悠閑,富與窮就像優點與缺點,看似對立,卻又互補!
  一件事的優點,在另一邊來看可能是缺點,我不富有,所以天天坐公車上班,可看人生百態,我的時間是朝九晚六,還週休二日,這是我的悠閑。他富有,出門必轎車,雖是老闆,卻是全日工作,全年無休。所以他悠閑換金錢,我則用金錢換悠閑。
  富人與窮人擔心的事也不一樣,我擔心老闆罵,他卻擔心業績差,我擔心失業,他擔心公司倒閉,兩者看似相同,都是生涯歸零,但衝擊各有不同,我可以掃地洗碗掙三餐,他只能舉債度日撐門面。
  但奇怪,人總是抬頭去看別人的快樂成功,低頭想自己的低落辛苦,好似別人無憂無慮,自己則百般憂愁。多少暴發戶,一夜致富,多令人羡慕,但那些錢你領的下嗎?你不擔心消息外露,招來困擾?
  幸福是一種感覺,不能只以物質來衡量,就像今天的新聞「王建民外遇」事件,王建民不富有嗎?就物質他富有,但心靈卻貧窮(至少不夠富有)才會尋求多一點的溫柔!如果他知足而惜福,又怎會不幸福! 多少人身在福中不知福! 所以我們是幸福的一群,因為還能寫心情感言跟朋友分享! 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